马铃薯萝卜泥+鸡粥

英国时间:6月22日 6:30PM

家里刚买回来的马铃薯一天内发芽了,英镑那么贵,扔掉实在很浪费呢...
在不想浪费的心情之下,google找到如下:

通常发芽了的马铃薯都含龙葵素,人吃了轻者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重者可出现脱水、血压下降、呼吸困难、昏迷、抽搐等现象。严重者还可因心肺麻痹而死亡。如果马铃薯发芽不严重,或将芽眼彻底挖除乾净,削去发绿的部分,放在冷水浸泡1小时左右,马铃薯中的龙葵素便可溶解在水中,炒时再加点醋,煮熟,烩烂就可去掉毒素。不过还是建议把它给扔了!

算了,还是硬着头皮上!把浸过冷水的马铃薯给做成了blog友——卡珞,分享的马铃薯萝卜泥,萝卜的比例比马铃薯较少,奶也放少了
因为怕朋友吃的话会因牛奶而捞塞!XD
可是照片拍起来也跑色了,变成像蛋黄的黄色去了... = =

虽然没有汁的搭配,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哦!
我把萝卜并没完全煮到软绵绵,很有口感、蛮清淡的~
简简单单的,又能够涂面包吃~ 方便又好吃~
感谢卡珞的分享咯~ ^^
再来就是我厨艺的图片了~ 献丑咯~~ XD

DSC03504


再来的就是... 鸡粥。
什么都丢进去一起煲的鸡粥。
每一口味道都能让我想起妈妈常煮的鸡粥... ^^

DSC03502

4 comments:

  1. Omg..I want to eat the porridge girl.. so delicious ...^^

    ReplyDelete
  2. actually that was really easy to cook ^^

    ReplyDelete
  3. Vicky,其实我一回到家就有马上过来了,也尝试留言给您,可以不成功。

    您的作品好棒哦!看了都叫我流口水,很想吃诶!有留点点给我吗?还有哦,您很创新,拿来夹面包的口感,应该很不错。谢谢分享!对了,也非常感谢您替“甜蜜屋”打广告。

    ReplyDelete
  4. 留不到给您呢,因为我目前身在英国~
    因为您的食谱真的很棒啊!所以我一定会帮你宣传宣传的~ ^^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