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の旅:浪漫之都 - 巴黎

D11:Lucerne – Paris

住宿:Paris(Kyriad Hotel)

今天一共坐了半天的车,睡了半天的车,八月十五都快熟了!一旦进入了法国,风也开始四起了,不冷也会变得冷去了,经过了雪山的考验,应该不觉得冷的,不知是否自己的身子弱还是刚睡醒,总觉得非常的冰冷呢... ><


这里的住宿很可爱,除了两张单人床,还有一个双层床,应该是专为家庭而设的吧?我们住在Disneyland附近而已,要去那里就免费乘搭54号巴士,我们亦可从那里的地铁站Madrid乘搭地铁到巴黎市中心去,蛮方便自由的嘛~ 不过时间最好别超过11点,不然就没车回来了。

我们几条水都没进Disneyland,现在来到了Disneyland,觉得其实在外面这样拍拍照片都已经很漂亮了。这就是迪斯尼乐园的入口,Disney Village的'Disney'字被我PS边框时吃掉了~ ^^"

这是在Disney Gallery内挂着卖的两幅画,情不自禁拍下来了~ XD

看不到真实的迪斯尼城堡就看模型的咯~ 这里的是粉红色的,不过还是白色城堡最漂亮了!

在Disney周边产品店内捣蛋~ XD

这是前几个月的卡通电影——UP,强烈推荐大家观看~ 真的很好看呢~ ^^

Disney的周边产品都很贵呢,而且都是made in China了,幸好我并不是Disney卡通的粉丝~ 可是只有一个让我情不自禁地买下了!那就是最新的G-Force其中一成员——MP Bucky,虽然我还没看,可是已经觉得很可爱了~ XD

巴黎的第一杯雪糕~ McDonald’s的... 都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的法文... 应该是葡萄味吧?虽然甜,可是配上那些碎饼,口感变得特别去了~ 很好吃呢~ XD

D12:Paris Fullday Tour

住宿:Paris(Kyriad Hotel)

今天坐着巴士游巴黎,一路上有很多不懂什么建筑物,我都没拍到什么漂亮的照片,除了这个Dust帮我拍的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最漂亮罢了~

然后来到了巴黎荣军院(The Invalides

这是当年拿破仑打战回来一定会经过这道凯旋门(Arch de Triumph

秋天的红褐色叶子,飘落于街道上,布满着整个公园,感觉很悠闲、很舒服。尤其是两排树守着一条街道,那感觉真的很棒呢!

在欧洲旅相遇过无数次的苏格兰团友~ 真有缘分呐~ XD (paiseh... 有一些不是团友来的)

卢浮宫的金字塔(Pyramid of Louvre

这根青铜柱是Vendome Column,当年拿破仑用了千多座的青铜炮台来制作这支青铜珠,上面的雕像就是拿破仑,他的右手上还有一个天使陪伴着。

巴黎铁塔(Eiffel Tower),凡是来到巴黎不去的话就是sohai了!可是我摆到这样的姿势更加sohai去了!!XD

下午还坐船看桥,在巴黎的塞纳河上,我忘了有多少座桥,总之很多就是了!然后还经过了巴黎铁塔~ XD

今天的午餐有超肥的猪蹄,也有虾!看起来很丰富!可是啊,每一盘都是小小盘的,然后虾只是一些虾毛仔而已啊!幸好我不爱吃虾~ XDEURO food 10

晚餐就是Jackie为我们安排的法国大餐咯~ 一共花了40欧元,这其实还不算是正式的法国大餐,不过能尝到这些美食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棒了!这里的气氛挺不错的,可是捧餐的服务就是差了点,红酒还差点倒在我身上!不过那位serve我们的... 经理吧?总之是比较有权威的一个,他既风趣又爱开玩笑,常常卖关子、弄大家笑。

首先开胃菜——鹅肝酱,那一片像火腿的就是鹅肝酱了,拔开roti kok、也就是硬面包来涂一些鹅肝酱,吃了过后就戳一点沙拉来吃。我也不会说出那味道是什么,总之是很特别就对了!再来就是烤法国蜗牛,虽然是有点咸,可是却完全不会腥,而且还很有嚼劲!非常好吃呢~

我们一共有四个人,恰好主菜也是有四样选择——三文鱼、鸭腿、牛排、羊排。三文鱼很明显有点腥;鸭腿一级棒!这是我吃过的肉质最嫩的鸭了!而且还甜甜的,超好吃的;牛排烤得有点过熟,七分熟的部分才那么一点点而已,可是味道却很好;羊排的味道恰好!比起牛排是逊了一点,可是这羊排完全没有骨头!还给了三片那么多!值得啊~

最后的就是Jackie为我们特别点的甜品——蛋白糕,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甜品叫什么名字,只是知道这是用蛋白打到空气进入蛋白内而做出的口感。这口感滑溜溜的、入口即化,很新鲜很特别!可是这甜品吃下去是没有rasa的!吃了好像没有吃一样!EURO food 11

吃法国大餐,当然不能少了红酒~ 我们几个只有一瓶红酒,阿Chow和Dust两个爱酒的,肯定是不够喝咯!一直嚷着Jackie说酒不够,到最后真的给我们多一瓶了~ 哈哈~ 真好~ 大家喝过酒后,就有一点点high high的,在巴士内阿Chow和我一直在高歌几曲,他还跑去前面播歌,这家伙真的是疯了!

D13:Paris Fullday Free

住宿:Paris(Kyriad Hotel)

今天其他人去迪斯尼乐园,就剩我们五个人——阿包,阿Chow,Dust,Keng Han和我自己走巴黎。买了张13.20欧元的五个zone都能搭的day pass地铁票,启程了我们的旅程。这里的地铁说真的很复杂,有些还要等很久的时间才有一辆,地铁站也很脏,还有隧道里面的墙壁竟然也被涂鸦得密密麻麻了呢!

一开始去了卢浮宫艺术馆,那里的玻璃金字塔近看原来是多么漂亮呢~ 可惜我们没能在晚上来这里一睹那夜色的金字塔。Jackie说艺术馆大约要9欧元入内,怎知我们以学生证就能够免费入内参观!哈哈哈~ 爽呢~ 不会艺术的我们可以省下这笔钱了~ XD

可是卢浮宫太大了,一共有四层的三个区域,Jackie说如果真正要观赏的话,起码要两个星期才能走完。这我们根本就不能走完咯,才走了一两层的两个区域,我们已经是超饿+累了,幸好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可以很干脆地直接离开咯~ 更何况我们也找到了卢浮宫的镇宫三宝,那三宝都是女人,第一是蒙娜丽莎(Mona Lisa,第二是米罗的维纳斯(The Venus de Milo,第三是萨摩色雷斯的胜利女神(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

这里有些艺术家在模仿作品,有些在研究作品,这是其中一位伯伯很认真地研究着,完全不在乎走过的人群,非常专注!看起来很型的样子tim!情不自禁偷拍他了~ XD

“Dum Dum! I want Gum Gum!!” 就因为这句话,这个看了都觉得可爱去了~ XD

坦白说,艺术馆根本就不能拍照的,可是看到所有人还不是拿着相机拍个不停,根本就控制不来了,所以不可能我不拍的嘛~ 出来逛逛的时候,终于拍到美美的圣女贞德了~

后来帮人家买Hard Rock的衣服去了,走了几条街才找得到,真的累垮我了... = = 买到的又不是我们的,帮人家买变成我们的负担而已。因为要保护这些东西啊!一来不是我们的,二来巴黎的罪案不少,所以要很小心咯...

后来我们去了Lafayette(老佛爷),也就是专卖名牌的商场区域,分别男装、女装、家庭用品的商场,在那里我们终于享用到Illy咖啡了~ 果然高质素的咖啡是与众不同的!我喝的是Cappuccino Viennese,很好喝呢~Illycafe

晚上我们去了不可不看的巴黎铁塔!如果白天看过了,晚上却不去看真的是超级sohai啊!!因为晚上的时候,巴黎铁塔的灯光非常亮、很壮观、很漂亮。

然后大约9点酱,塔会一直闪闪发亮至5分钟!很漂亮~ 很浪漫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