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跑sales

打从上个月开始已经开始包跑sales,简单来说其实目的为宣传、调查市场。以我一个从来没有做过sales的人来说、以我极少接触到外人来说、以我很少发动话题的人来说、以我对电缆的认知只是个有限公司,做sales真的是超超超难!
不过一个星期才出一次而已,比起每天跑sales、每天站着sales,我的根本算不上几辛苦。

所有做过sales的人都知道,闭门羹一定有得你吃、口气不爽的人也会碰到、某些公司不喜欢上门宣传的,这些我都碰过了。我也时常会落到没话说的地步,或碰到瓶颈,我就会说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络bla bla bla以圆了整个过程,然后起身道别了。(我可不是个好sales呢.. 唉... >__<)新顾客每一家最多呆个10分钟就溜了,旧顾客还能呆个最多30分钟(先说明,电缆不像普通产品可以立刻卖出的)可是啊,某些旧顾客很不给面子,转弯抹角地攻击我,让我无言以对。算了,这样就是在训练我面对他人的技巧,试过被攻击了,下次再有类似的我就懂得回答了!

撇开sales的过程,最近的天气真的很不识相,我在office内都是爽爽凉凉的阴天,可是到我出去sales的时候,却阳光普照!不对,应该是阳光过剩在暴晒!那样的热度一晒到就痛,晒不久就红红了!驾车的时候,吹着冷气都还流着汗,阳光照到的部分我尽量能躲就躲,不能躲的就拿纸啊布啊什么能遮的都通通盖上去!由于阳光太猛,我眼睛也眯着驾车,驾车都驾到不安乐呐.... 囧

不止白天的阳光过剩,到了半夜还下起大雨来,害我得在半夜起来关窗,然后关风扇开冷气,继续倒头大睡。更衰的是后来打雷跳电了,我得把风扇的开关开着,干脆冷气不要开算了。这样连续两晚都是这样半夜醒来,害我都睡不好了,白天也在打瞌睡了... 囧

每当跑sales的那天回家后,我就会立刻倒在床上晕了两个小时,该不会是要中暑了吧?然后晚上胃口还特别不好,甚至不想吃晚餐。
好,可以当作减肥咯~ 屁啦!减什么肥啦!减肥哪是这样的!
都已经挨了快要三个星期的胃痛了,2kg都飞了啦!
(其实蛮开心的,不过一旦痊愈后,体重肯定会上回来的)


虽然期间有吃药好过了,可是后来胃痛很想念我,又回来找我了... 无奈ing
我知道这样子下去会弄坏身子,也知道别人很担心我,所以我会尽量好好照顾自己,不能再让别人担心了... >___<

2 comments:

  1. 慢慢来不用急,天气变,要好好照顾身体。

    ReplyDelete
  2. juskly:
    您的部落格给我的感觉不错,看得出是刚开始不久,而且还一直在增加文章,看都看不完了,哈哈.. 对了,已经连接您了。

    无名氏:
    我会好好照顾身子的,总不能老是让人担心,谢谢您。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