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波逐流

《隐婚男女》

在这里,我不打算讨论隐婚的问题,只是写一写观后最深刻、让我联想到的事情。

其实本身蛮喜欢看这部戏,尤其是奶茶的部分印象特别深刻。她以工作上的名义故作坚强,掩饰了受伤与寂寞的心情。即使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即使每个人都会忌她三分,她依然是个需要被关心、被爱、希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的女人。需求只是那么简单,过程却如此困难。个人挺喜欢她转身的洒脱,没有拖泥带水,也没有苦苦纠缠,快刀斩乱麻,是正确的。这样不会太痛苦,也不会依恋太久,这才是对待自己好的方式。其实,还蛮喜欢这角色的造型与作风,只是她的缺乏安全感而变得专制,专制他人这一点我不认同,但还是能理解她的转变因素。

闭幕前,特地放大了一句话:“结婚吧!它是爱情的解药。”

这句话只能送给‘相爱’的人,否则,就会变成毒药吧。最近开始不少人问过我 “几时结婚啊?” “还不快点找个男友?” ,甚至家人都在替我担心,总觉得这个话题很啰嗦,更何况我觉得时间还很多,根本急不来的事情,所以我给的答案每次都不同。其实这个话题许多人都经历过了,而且还好几年至结婚为止,久而久之就会麻木去了,反正这些事情急不来,顺其自然就好啦~ 就以奶茶在《隐婚男女》的情况来看,不能说她可怜,不能说她会孤独终老,只是她的幸福之路比其他人来得崎岖。我觉得人生中最充实的部分,就是要经过甜酸苦辣的洗涤,这不止令我们成长,还是我们活着的证据!

想起来,逐渐身边有几位朋友立家了,有的计划中,有的也实行中,愿你们一切顺利、幸福同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