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Klias Wetlands

到达沙巴的第一餐,正是相当出名的旺旺茶餐室,主要是售卖鱼面、鱼滑等等。我们点了各种各样的,吃到我们全都撑着肚子走出去,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鱼面和鱼肉,如果要点个人的,我只要鱼片+鱼条汤。

旺旺茶餐室 Kedai Kopi Wan Wan
Lot 24, HSK Industrial Centre Phase 1,
Jalan Bundusan, 88300 Penampang,
Kota Kinabalu, Sabah.
营业时间:6.30am-2.30pm
Tel: 088-716698

wan wan

吃饱后接下来就要到Klias Wetlands,这是沙巴的红树林生态区,距离亚庇市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在这个半淡半咸的河两边正是珍贵长鼻猴(Proboscis Monkey)的栖息地红树林。

Klias Wetlands 1

为什么说是珍贵呢?因为研究发现它们不能人工培养,无论给它任何食物都不会吃而慢慢死去,它们跟普通猴子不一样,只是会进食生长在红树林的食物,所以要看长鼻猴就唯有坐着船仰望,如果稍微惊动到它们就会立刻逃离。每一群长鼻猴就只有一个雄性当王,也是群体里最壮大的,其余全都是雌性。

Klias Wetlands

从船的位置和我的相机功能,根本看不清楚也拍不到多好的照片。这张长鼻猴的庐山真面目来自wikipedia的就暂时顶着先吧~


那天的天气并不完全晴朗,雨水有时大时小的,都不知该把船上的帐篷拉开来还是收起来,几乎我们都全都淋湿了。不过,这张黄昏照片朋友拍得还真的不错。另一张则是我在河水还处于平静的早晨拍下来的,当时给我的感觉有种莫名的落寞感。

Klias Wetlands 2

晚间的行程正是我所期待的——萤火虫。我们坐着船离开山林小屋,来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可惜今晚下着细细小雨,不然应该可以看见满天星了。细雨并没有把萤火虫驱走,它们成群围绕着大树,看起来就像圣诞树闪闪发亮一样,可惜普通的相机拍不到它们。

回到小屋后,男生们都去钓鱼虾,突然朋友很兴奋地在房外叫我开门,从他手心里飞出一只萤火虫,这只萤火虫像一粒米大小、浅褐色的长型身体,原来萤火虫长这个样子,跟一般小虫子没多大区别,只有在黑暗中才较容易分辨。

除了野生动物以外,行程里还附送了一个迷你陶瓷彩绘,各自都把它涂得美美的作纪念品。好久都没碰毛笔了,还花了我挺久的时间才能够完成,我果然还是没什么艺术天分....

pain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