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温暖就在你手中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萧伯纳说:

“此时此刻在地球上,约有两万个人适合当你的人生伴侣,就看你先遇到哪一个,如果在第二个理想伴侣出现之前,你已经跟前一个人发展出相知相惜、互相信赖的深层关系,那后者就会变成你的好朋友,但是若你跟前一个人没有培养出深层关系,感情就容易动摇、变心,直到你与这些理想伴侣候选人的其中一位拥有稳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开始,漂泊的结束。”
再看到读者的解释:
“在感情对待中,难免有摩擦与无心的伤害,而且论得罪自己的次数累加起来最多的人,当然是跟我们在一起最久、最亲近的人。而新欢呢,又还没开始有得罪你的机会,再加上他的刻意讨好,所以新欢怎么看怎么可爱,旧爱怎么看怎么讨厌。但别忘了,新欢身上总是有不确定的未知数,旧爱身上就是有难得的熟悉感、确定感、信赖感。”

的确,感情不够稳固,就会容易动摇、变心
曾经试过了,我后悔的当初,却不后悔走了这一步
居然可以做得那么干脆,有时感觉自己是个冷酷无情的人 Orz...

我不想了解自己,却很想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今天看到blog友写的:“难道双子除了双重性格,是不是也有双重矛盾呢?”
我突然觉得,矛盾是人的天性吧?
为别人而想,想要别人好,却把自己想要的全抛在后脑
随意别人喜欢怎样怎样,自己却没主见像跟屁虫跑在后头
想到自己的时候,却把想说的话全都往肚子里吞,根本无法抱怨(应该是'不敢'吧?)
很讨厌被人忽略的感觉,却把自己弄得那么不重要
双子果然是多重性格的人啊... Orz


Oops... 分享篇变成抱怨篇了~ 回来啊~ 回来啊~~ (叫鬼啊?*摸木*)


就拿家人来说...
是不是觉得跟家人的摩擦多不胜数?
是不是觉得跟朋友在一起好过跟家人在一起?
其实同样的道理,跟家人了解、相处久了,就会慢慢产生摩擦
从小到大的摩擦都有,却磨不掉彼此的关系
其实想一想,除了家人,谁有这种能耐跟你磨这么多年?
也不过是因为他们想要把你培养成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榜样,可说是用心良苦啊~
虽然我跟家人时常有摩擦,在我最煎熬的时刻,也是他们陪我度过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家人是最好的靠岸,他们永远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帮我的人
咳! 孩子啊~~ 别等到闻到棺材香才来孝顺呐!
(以上所说的,一切家庭悲剧排除在外)

如果拿爱情来说,萧伯纳与读者都说得很清楚了
爱情不是用来找的,爱一个人不需要努力的,只需要的是际遇,是上天安排的
但是要持续爱一个人,就要靠努力,沟通、体谅、包容、自制,都是不能少的要素
越亲近的人,就有可能出现忽视、冷落,因此出现争执,甚至变得讨厌对方
很多人在际遇当中被迷惑与苦恼,却忘了经营好感情,而这经营的终点,就是幸福的所在之地
所以大家要好好的经营彼此之间的感情,让爱恒温~

3 comments:

  1. 你也是双子的吗?
    呵呵
    谢谢你的引用哦
    也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
    多少人能做到呢?

    ReplyDelete
  3. 阿mon:
    想不到才写了几句,你就能够写到更多的观点
    还跟我很相似,果然双子是矛盾族的 XD

    blurfish:
    就是越少人做到的事情,才会被说到七彩缤纷
    努力看看吧~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