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Scotland - 游车河

英国时间:8月8日 2:02AM
离开了这么多天,现在才把整篇写好post上来,还真是好长好长的一篇呢。真的很不好意思呢,请读者给点耐心慢慢读吧~ 呵呵呵~ XD


6天5夜的苏格兰游,一共22人,可是并不是所有人我都认识。这趟旅程是自行驾车的,我的车有3男1女,很不可思议地,我们租到的竟是Volkswagen Jetta!其余两辆Peugeot、一辆Ford,一辆Volkswagen Jetta。我们的深蓝色在5辆车内最出众,又宽又舒服、lap油煞车容易,而且还是auto呢!其余车子全都是manual!爽啊~ XD

Day 1 : Liverpool - Newcastle - Edinburgh

抵达Newcastle已经是接近夜晚了,而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看一看那座人造虹桥——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冷风一直强行吹过,大部分的照片拍起来都蒙蒙的,唯一拍得最定的就是这张而已... 还是很蒙 = =

scotland_newcastle

一路上行驶到Edinburgh的途中,四周围都没有路灯、也没有任何建筑物,暗暗的夜晚,让我看见了我梦寐以求的满天星!真的真的很漂亮,光是看着星空,就算我眼睛疲惫都不会想睡觉~ 可惜的是,我带走不了这一幕星空... 不过呢,我觉得有时漂亮的东西是会留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脑海中,不是别人能带走的~ ^^ 入住Budget Backpackers,一间房有10张床都是双层的,由于已经半夜时分,老外都睡着了,反正也不敢弄出任何声音吵醒人,我就直接大觉睡到天亮才打算。

Day 2 : Edinburgh - Calton Hill - Queensferry - Inverness

已经有两个月没驾车了,这天终于轮到我了~ 第一次在英国驾车,而且还是城市里头!路牌、规则都有所分别;红绿灯只有向前,若要转的话,就得等没有直走的车子才能过;绿变黄灯就要停下来;红变黄灯就要开始上油;很少人会按车笛;还有在英国等待更是一种美德。

爱丁堡的城堡,由于时间+入场费+进去主要是一睹皇帽而已,所以我们都没入内,只是在外面拍下爱丁堡宏伟的城堡。后来上了Calton Hill观赏爱丁堡的风景,以及Queensferry看跨洋的火车桥。
scotland1

到了Inverness已经是晚上了,入住了一间hostel,也是一样share room的,不过这家hostel比爱丁堡的更糟糕,16个人一间房!而且睡在我的上面的是一个酒鬼!真的是oh shit... 所幸他没吐!= = 然后煮晚餐的时候,不!是宵夜才对!限制我们10:30PM就不能再用厨房了,搞得我们赶着煮,还不理会他的通知照样煮下去!哈哈哈~

Day 3 : Inverness - Loch Ness - John O’ Groats

又是我手车的时候啦~ 一路去着尼斯湖的路上,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 真的有够爽呢!XD 尼斯湖,就是曾经有人看过庞大的水怪出没的深湖,虽然面积并不大,却深。平均深度200米,最深处有293米。湖面没有一片宁静的时刻,像海水一样地翻滚着浪,清晰却很冰冷。当然,我们也没看到水怪出没。

scotland2

行驶到John O’ Groats的途中,阳光照射成金黄色的农田、牛马羊在垂头啃食着青草,感觉真的很平静+舒服。这里就是苏格兰最北部的悬崖,也称作天涯。这里的风很大很强,甚至感觉轻一点的人都可以被吹倒!如行程一样,在车里渡过一个晚上。我们开着车子炸歌跳舞、播放一些流行曲、大家一起唱K、一起喝酒。最好笑的是,长这么大了后第一次在草堆上解放!XD 然后最难得、最珍贵的是,我们躺在车子上看布满夜空的星星,真的真的是很漂亮、很浪漫!很幸运地,我看见了两次的流星,虽然划过的时间不足以让我许愿,但我依然诚心地为你而许。祈愿在另一片天空下的BKJ一切顺顺利利、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祈愿我们相爱、永远在一起幸福快乐。^^
隔天早上拍的山崖很漂亮呢,从黯淡的颜色变成充满精神的山崖,真的是很美呢~!

scotland3 scotland_john_o_groats

Day 4 : John O’ Groats – Falls of Shin – Rogie Falls – Isle of Skye

由于昨晚大家都闹到半夜一两点才睡,三点半就起来看日出,可是太阳落升都是同一方向,当时也是完全看不到日出。由于大家都不够睡,一开车就大觉睡了,而我就享受着农田的气息、狭窄的小路~ 我们一直期待着可以到瀑布玩水,原来啊~ 这些水不止有点脏,还是急流呢!更何况其实只是让我们一睹跳跃的三文鱼。红色线的鱼里就是跳跃的三文鱼咯~

scotland_fall_of_shin

去着Isle of Skye的途中,还停车看看在海滩歇息着的海狮!我们都不敢靠近,深怕会把它们给吓跑。入住了宿舍后,我们溜出去看湖景,但这其实是海!海面上漂浮着一些类似海草的东西,个人觉得是有点geli呢!我们发现到这里有好多被渔网包着的扇贝壳,我们挑选了一些美美的当手信~ 然后也发现到有好多被冲上来死去的water mother!也就是水母啦~ 有些还被人用石头切开来,真的很geli喂!= = 再来最可恨的是,这海边附近有好多好多的小蚊子,虽然不会起粒粒,可是咬得人又痛又痒!很逼撤一下!!Orz

scotland4

回到宿舍的时候,这一幕实在是让我情不自禁地叫朋友让我下车,若我没拍下这一漂亮+浪漫的景色,实在是会后悔莫及呢!!XD

scotland_isle of sky

Day 5 : Isle of Skye – Glenfinnen Monument – Loch Shiel – Fort William – Glasgow

这是我们目前为止住过最好的宿舍,一踏进去就有如回家的感觉,很温暖、很温馨~ 还让我们最熟悉的8个人住在同一间房里,还能从窗口直接爬出去外面,唯一不好的是,酒鬼看到我们有来骚扰我们,害我们得拉起窗帘躲起来。不过overall来说,这家宿舍真的很不错呢~

Isle of Skye,另一名称为天空岛、也称作天涯海角。人家说,这里至少要待上三天,才能把整座天空岛给走完,可惜我们只有匆忙的一天而已。当我走在这石滩上,阳光普照、海风迎面而来、听着每一步石子与石子磨擦的声音,真的很舒服呢~ 在这里捡了一些小石子和小贝壳~ 然后我们还发现到,这里有好多water mother都被冲上来死去了,有些红红看起来很像流血,有些还有紫色笑脸的样子!@@

scotland5

后来我们爬上了附近的Caisteal Maol Castle,风不止大而强,还很冻呢!!可是可以从这里看这附近一带的海景山景,真的好漂亮~

scotland6

 去着Glenfinnen的途中,看到风景极为漂亮,还有一堆很奇怪的石头塔,就立刻倒头停下来看一看。一看之下,全都是zen,也就是石头塔,有些还有刻下或写下名字的。那里的人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里,就会排放至少一颗石头,以纪念他们曾经来过这里。我找了个少数人会走过去的地方堆了一座塔,虽然不高,但却刻着你我的名字,许了个愿.. ^^

scotland7

来到了Glenfinnen MonumentJocobite Steam Train,也就是Harry Potter里的火车,可惜之前我们花了过多的时间,已经看不到火车了,当时还下起雨来,导致我们不能上山把火车桥拍下。在附近的Loch Shiel逗留了一阵子,湖面平静得很宁静,可是由于天色不好,导致感觉上像是恐怖片内的一幕,很geli一下!后来又被小蚊子叮着跑,arrghh!!! 囧

scotland8

Fort William解决晚餐时,去到一家西餐厅,朋友弹出一句 “别选贵不贵啦,这里都是到了时间就有钱都不赚的!”。够力咯… 真的应验了… 老板说no service!还真的有够乌鸦嘴的!= = 后来直接铲去McD,幸亏还有开啊~ 再迟一点真的收档了啦!当时也不知道走什么好运,可能服务员手忙脚乱吧,居然给多两个big mac,两盒大chips!哈哈~ 吃得我们好饱呢~ XD

一路上都是暗暗的山路,另一辆车的人都有看到鹿群在路旁,我这辆车的人都忙着指天笃地,完全没看到呢... T_T 终于在半夜抵达英国第三大的城市——Glasgow,在EURO Hostel附近有两座桥很漂亮,可惜我只拍得到蓝色的,红色的却完全拍不清楚。当时我一个人冲下去拍照,立刻就有个鬼佬搭讪说帮我拍照,还以为我是个日本人?我拒绝后他还把自己的电话放在地上表明他不会抢相机的,可是我还是不要,原因:酒鬼一个。我的朋友过来我附近看着我了,我就跟他身后坐着的两个澳洲来的女旅客聊一聊,顺便打探一下这里的景点。拍了照片留念后,我们就入住宿舍了~

scotland9

这是我这趟苏格兰旅行里,住过最舒服的宿舍就里了!这里不止给我们的感觉比较摩登,还让我住进了4人房!不止床够大又舒适,连厕所+浴室都不用排队不用争!我的朋友就可怜了,她们住进了14人的房间,跟之前的一样那么混乱。我跟一位不熟却同一旅程的女生一间房,床上层还睡着一位老外,她还盖着头,给我的感觉有点恐怖似的。然后那女生过了隔壁房聊通宵,虽然她们有邀请我一起,我拒绝了她们的好意,因为我觉得她们需要空间说说心事吧?更何况隔天我需要驾车呢。可是我的心定不下来,我的床位斜上去就看到那盖过头的老外,直直看过去另一边就是全身镜,感觉真的很可怕,情急之下打了通电话给BKJ聊几句话,我的心才能够稍微定下来了。呼.....

scotland10

Day 6 : Glasgow - Liverpool

走在Buchanan大街上,终于看到有个穿着苏格兰传统格子裙装+吹风笛的在卖艺,看他吹的时候,整个喉咙都胀起来,需要很大的气才能吹得起风笛呢!

scotland11

这是我们在Glasgow里,经过最多次的Art Gallery,就像是海市蜃楼一样,走来走去都看到它,真的很逼撤!不过它也是很漂亮啦~ 前面的铜像还被当地人拿cone套着头,不让鸟在他的头上大小便。艺术馆里面有几副镜子,看起来很美,所以就随手拍一拍啦~ XD

scotland12

由于我们已经在车里挨面包+饼干+巧克力+薯片很多天了,在宿舍也只是吃印度面,吃一盘正餐都是四个人在share,只有前一晚餐是在McD吃而已,所以在离开之前,我们全都堆进了中华buffet补一补营养的不足,也让我们吃个够本!!真的超~~~~饱的,还让我有想吐的倾向 = =

吃完后,才发现到我还没买whisky fudge当手信!当我要找纪念品店的时候,就是怎样都遇不上一间!时间也快要打烊了呢!弄到我整个人都立刻down去,还被说教整个小孩子这样买不到就想哭。我在结伴旅行中这样是非常不理智不成熟,大家别学我哦。最后朋友陪同我赶过去之前看到的那间,幸好还是买到了。心情跟着也好起来了,可能是因为要买给你的原因。@@

踏上归途的时候,机缘之下让我们去到了Glasgow Armadillo,上网查过了原来这里要晚上拍才能拍到真正的美!可惜我们也不能逗留到那么迟啦。

scotland13

最后当然不能忘了全车人跟美车拍照咯~ 很明显地,归途司机当然是我咯~ 不过还真累人,从这里回去慢都要4小时车程,快则要3小时半。出发时间10点出,回到Atlantic Point已经是半夜1点半。没speed cam时飞平均150、最快达180一次而已。恐怖,但车子却还很稳!当时幸好有买包lolipop,不然我可真的挨不过这段时间了!就因为这样,我多了个名号:lolipop女车神!哈哈哈哈... 可是BKJ听了被他说了一下下… >< 

scotland14

后记:
我们只有两架GPS,分别在最前面的带头老板,以及我们或另一辆车子轮流担任backup team。GPS不只是为我们带路,还带我们兜大圈、走一些单程路、巴士路、乡村小路到死路!当有speed cam甚至冲红灯cam时,GPS都会嘟一声提醒我们降速,过高也会嘟。我睡觉的时候,它嘟一次,我醒一次,有够逼撤的!不过如果没有GPS,我们的旅程都不会那么顺利了~

当中当然有点小问题,就是Ford哥哥跟不上很多次了,还有次还要我们拿两架GPS去救他们。后来可能怕了吧,驾车驾到比较贴前面的车子了,煞车的时候可真的有点危险呢。归途的时候,很惊喜Ford哥哥车子有了个GPS?可能是怕归途的时候又跟不上吧?那好咯~ 我们可方便了,直接跟着backup team飞车回去~ XD

这趟苏格兰旅程真的是一级棒的!即使我们没有能力背包走欧洲,我们也要自行驾车到苏格兰旅游~ 至少尝试一下轻松、不限制的情况下游玩~ 简直是不枉此行呢~~ XD

最后还要感激Jack为我们策划这一趟旅程,他不止研究哪里值得看,还研究地图方向,真的很厉害!果然是要背包旅行的人呢!!若一开始没认识到他,我相信我们也只是会跟着大学的旅行配套跑,所以我们是蛮幸运的呢~

Jack,谢谢你~~~!!XD


最后感谢读者耐心地读完整篇6D5N的苏格兰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