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 小娘惹

英国时间:8月21日 1:32AM

刚刚看过了在PPS播放的《UP》,原来大马于20日才上而已。我非常推荐大家去看哦!大马应该有3D版吧?不过我不清楚3D的值不值得看啦~ 在戏的最前11分钟,就足以让我流泪了,最后也感动了我~ 而且音乐也非常好听+动人呢~


然后最近也追看新加坡的《小娘惹》......image
这戏也很久了,我现在才追看完而已,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很多人也看过了吧?觉得近来的新加坡戏越来越不错,《小娘惹》还让我追看个不停,连考试期间都会至少看一两集呢!XD

image欧萱主演的黄菊香/山本月娘,以一身娘惹的打扮,给我感觉真的很漂亮,很有气质。戏里面又介绍一些娘惹的传统、习俗、绣珠手工、娘惹菜,让我突然间非常想要去马六甲找好吃的娘惹菜~ 不知有谁愿意带路呢?XD

不过每一套戏肯定有不足之处,《小娘惹》一共34集,但在结局时显得仓促。月娘从商的经过过于简单,她如何从火海中逃脱也没说明,玉珠后来怎样也不了了之,刘一刀的也没有交代,家族的衰落也随便带过。以为最后一集会将所有谜底揭开,怎知都是在讲现代的事情而草草落幕,真的是可惜呢... = =

还有,Olivia Ong所演唱的主题曲——如燕,真的很动听,她的声音把这首歌唱得很完美,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把我带到那年代,更让我想起剧情的悲欢离合,蛮感动的说~


还有插曲也是很动听:
邱意淋 - 保温 播放这首的时候要关小声点哦~
JS - 需要

2 comments:

  1. 一直以来都喜欢欧萱说话的声音..从荷兰村..哪个戏剧开始哈哈~

    我爱月娘...

    ReplyDelete
  2. blurfish:
    她演菊香的时候,她的气质魅力真的很吸引我
    她演月娘的时候,刚开始她的性格相冲了她的气质,觉得变得很奇怪很可爱去。在收尾那几集变成熟去了,气质也重新浮现了 XD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