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热的非死不可

某天在车里听着One FM,刚好播放着 “Beh Tahan” 这个环节。
有个人拨电话进去说:
“我真是beh tahan啊!我阿妈呀,60几岁人,天天在玩Happy Farm,还说被人偷菜什么的!我真的是beh tahan啊啊啊啊!!”
omg... Facebook(非死不可)你真的很强,连老人家都被你弄上瘾了!难怪你的活跃用户数能够超过三亿啦~ 果然是魅力无穷哪!!虽然我是有玩Facebook,目前还玩着Pet Society、Restaurant City、Happy Farm、Treasure Mania、Mafia Wars,可我却没上瘾~ 只是戒不掉每天上非死不可看sharing video和朋友的现况~ 这还不算是上瘾吧?XD

Facebook有一缺点,就是私隐问题。我们post什么东西、做什么事情、在wall或comment聊天的都会被大家看见。然后,有些人随便加朋友、还有些人只为了游戏而加朋友。坦白说,网络世界是蛮黑暗的,不知道对方是谁,更不知道对方是否在说谎,当你加了不认识的陌生人,甚至不良动机的人,等同于让他人盗取你的资料。这盗取资料有什么用呢?他们或许会用你的身份去骗其他人,甚至盗取你的照片去做一些他爽的事。有想过这些公开的资料,有可能会招惹罪案发生在你身上吗?就拿电话号码和地址来说,有想过会被人骚扰、抢钱、偷窃、绑架、强奸等等吗?

可是,既然自己放了上来,自己就要负上责任,自己要有所觉悟会被所有你加的朋友看个清光!到时候,可别后悔当初咯~

5 comments:

  1. 我不敢开始玩happy farm,就是担心上瘾,哈哈
    上个月去云顶,check in hotel后,朋友发现我有带notebook 和broadband,就全部人借用,说要收菜啊,偷菜啊~~ 晕倒,干嘛大家都那么迷这个游戏?很可怕的嗜好~

    ReplyDelete
  2. 所以说,用户到时候如果发生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也不能怪非死不可或者什么的。。

    ReplyDelete
  3. mikiko:
    哈哈,想不到你身边有那么多人上瘾了,facebook果然没改错名字,真的是害人不浅的非死不可呢!

    piglet:
    对啊,我曾经也是放过地址上去,后来被某人点醒了,才发现我把自己置于危机之中。。

    ReplyDelete
  4. 夜神心羽: 其实 facebook 里面也可以放 setting 的, 就算陌生人 addw 和 view 了你之后, 他们也不能看到你的 profile. 如果你要那个怎样弄 setting 的方法, 我可以教你. 是这里教, 不用什么加什么 msn address 那种的

    ReplyDelete
  5. 夜神心羽:
    谢谢您,我是知道怎样弄。
    我写这篇是顺便提醒要注意个人私隐而已~ 哈哈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