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工前的通话

话说今天临放工前,接了通电话,以下是通话内容:

我:我同事在忙着,请问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到您?
顾客:我是xxx,刚才fax了一张enquiry给你们,可不可以现在就quote给我啊?
我:您的enquiry我们已经在问着厂家价钱了,我们会尽快回复您的。
顾客:那么今天能回复给我的对吗?
我:不好意思,这我不能保证,如果厂家今天不quote,我们也quote不到给您了。
顾客:可是我现在很urgent,你们今天问到价钱立刻给我,行吗?
我:问题是,现在已经接近5点了,也是铜价的变动时间,所以大多数厂家不会在这个时间quote价钱,我只能保证明天早上才能拿到价钱。
顾客:你等等啊....

***大约3分钟的平静***

顾客:你现在给我价钱好不好?我今天一定要知道。
我:不是我不要给您价钱,就算我现在quote了也是根据我们现货的价格,而且今天的价钱到了明天是完全不能跟的。
顾客:不要紧,你现在给我。明天再给我official quotation就可以了。
我:好的,您等一下。

***给了他价钱后,更糟糕的来了***

顾客:哈?真的是这个价钱?
我:对,有什么问题呢?
顾客:你叫你同事跟我说,我要你同事给的。
我:*汗颜* 这正是我同事算出来的。
顾客:是啊....?
我:(我说你到底在怀疑什么?)= =

***挂上电话***

同事:跟你说,这顾客已经找过我们几次麻烦了!等到明天的时候,还不懂他会不会一直死命咬住这个价钱涅!
我:(这.... 实在是.... haiz... 无言)= =|||

3 comments:

  1. 哈,这么奇怪的顾客呀
    话说,你的职业是什么嗯?

    ReplyDelete
  2. 我是在电线电缆公司当admin的 =)

    ReplyDelete
  3. 客人是这样的。记信好。你还记得他说得。。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