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Life, 1 Chance

随意翻查英文名句时,突然看到这个quote。
Dream what you wanna dream, go where you wanna go, be what you wanna be, because you have only one life and one chance to do what you wanna do.
每个人都背负着不同的使命、不同的压力、不同的包袱,这些的负担,轻或重,都是在于个人的定义。做事情的时候、思考的时候、甚至目标与梦想,都会考虑周遭很多事情,比如爱情、家人、朋友、金钱、时间等等。
有多少人在长辈的控制之下?有多少人能跟最爱的人厮守一生?有多少人喜欢自己的工作?
在这句话看来,人真的可以随心所欲吗?真的能够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吗?
我的答案是:不一定。

无可否认,我本身也不是个可以随心所欲的人。纵使我们拥有自己的目标与梦想,纵使我们知道自己想要走怎样的路,我们还是会背负着某些包袱,而这些包袱却是个障碍。有时候我们必须放弃某些东西,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正是反映着现在的物质社会。
我觉得,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是适应,第二是跨越。
前者是改变自己,后者则是改变自己以外的事情。
在我看来,不同的情况作出不同的选择,懂得变通,王道也。

世上的一切,尽是未知。
有人说:过去的不要回头,未来的不要憧憬,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
或许在某些人看来,就算我们选择适应或跨越,到最后还是会背负着原来的包袱。但这不是原地不动,至少在我还存有一口气时,作出了我认为应该作的决定。或许收益良多,或许会受伤,但人生只有那么一次且短暂,生命只有一条,机会或许只有一个,只要不是伤天害理,只要不伤害别人,只要不后悔,那就好了。

2 comments:

  1. 生命只有一条,但机会不一定是一次,有例外。。。。。。
    可能还有一些东西你是还没发现到的。。。。。。
    也有人说:世上的事是未知,如果你知到,你会改变它。。。
    如果你不知,你还可以做点东西。。。。。。

    ReplyDelete
  2. 无名氏:
    机会是不一定只有一次,但每个机会都是带向不同的经历与结果。
    您说“可能还有一些东西你是没发现到的...”,比如是什么东西呢?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