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Caramel

一直以来我都比较爱做一些jelly的甜品,原因就是太容易做了!哈哈哈~ 做得最好的甜品就是葡萄味的konyakku。在英国求学时期看到卡珞姐家的法国甜品——焦糖布丁,很想试试看,可是当时在英国不能把钱丢去尝试甜品。回国后,终于有机会了!那天看见有剩余的牛奶,就来试试看了~

全都是跟着卡珞姐的食谱做的,只是我把它分成四碗,好让父母哥哥都尝到,但还是失败了呢。准备焦糖的时候,第一次煮到真的'焦'了!倒出来还会凝固成糖果,但是有焦味!@@ 幸好第二次的焦糖成功了,但感觉其实是不够分成四碗的咯。蛋和牛奶一切都没问题,直到蒸布丁时,我还是不太会运用家里的新电炉,1到9为热度,我调6当中火,可是我忘记开外热范围,导致就算蒸了40分钟也只有表面凝固而已。然后我调整好后,蒸了20分钟,其实已经是火候和时间上失控了,我的布丁蒸老了... T___T

蒸老了的布丁好多洞洞... 布丁弄出来后,也好像站不起来,软爬爬的感觉。

卡珞姐说:做得好的Crème Caramel是溶于口、滑嫩、细致又浓密。幸好味道也不错~ 而我做到的已经是蒸老了,所以不滑嫩,但是味道很棒呢!可是我很好奇怎么我做出来的焦糖比较暗色?不像卡珞姐的那个金黄色,还是煮过久了吗?@@

4 comments:

  1. if u afraid of burning the sugar, u can put just a lil bit water while melting the sugar so it disolve slowly and then put on high heat while stiring to make sure everything is evenly melted and caramelized :)

    The creme caramel looks tempting still :P

    ReplyDelete
  2. 你的作品色彩看起来还不错啊,不滑嫩,你是指有洞洞吗?如果是指洞洞的话,是因为过滤或则蒸的问题。

    其实我真的觉得你的焦糖颜色挺不错,颜色深浅是看煮焦糖的时间,煮得越久,颜色就会较深。

    希望你依然不放弃弄这个甜品给家人品尝哦!

    ReplyDelete
  3. 哇!好像很好吃!
    没有留给我的。
    我也要品尝你的
    上次有洞洞吗?看起来不错。
    糖变焦糖后,(你要小心)放点水(要小心)它会。。。。
    我给妳。。。。
    caramel sugar 150gm
    water 50gm
    ....................
    milk 250gm
    egg 2
    eggyolk 1
    sugar 120gm
    50 分钟
    有不明请打热线。。。01661。。。。。。
    重复。。。01661。。。。。。
    哈哈哈。下次我要。。。。。

    ReplyDelete
  4. D:
    En.. I'll be more careful next time.
    But if it's failed again, u eat all a~ XD

    卡珞:
    谢谢你的意见~ 我不会放弃这个甜品的~ XD
    我的过滤器的洞可能比较大一点,过滤得不够好,然后蒸的时间也失控了.. 不过我看你的焦糖比较金黄色,很漂亮,看起来很像蜜糖呢~ 不过外观不重要先,最重要是好吃~ XD

    Burger:
    我有很多类似同样的食谱,不过你这个比较麻烦咯,因为要另外准备一个蛋黄~ 哈哈哈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