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84年的《风之谷》

把PPS里最新的《One Piece》《Full Metal Alchemist》都煲完了,无所事事的牵引下,让我翻回旧动画。宫崎骏的作品,总是那么地不可思议,依然那么地撩人心弦。这么久以来我才看过《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再见萤火虫》,都没看过以前其他作品呢。

昨晚看了《风之谷》,很感动的一部长达大约两小时的动画电影。
故事背景是人类的污染指数过高,绿叶被霉菌腐蚀,发出能致亡的瘴气,而昆虫们依然能生存于瘴气之中。

很震撼的一幕,就是看到王虫的幼虫被当作人质,全身都是弹药所致的液流不止。图为风之谷公主在阻止它盲目地走入瘴湖内。
看着这些上千万下的王虫们,就只是一只幼虫,就足以让它们生气不已,可见它们有多重情义。但还是让我有点鸡皮疙瘩~ XD 不过呢,它们换壳剩下的,却是人类的宝藏!! 它们的眼睛壳是多么地晶莹剔透且坚固无比,铸造武器防具就最好不过了!!! 下图的这一幕,那像雪一般的其实是菌类的孢子,很漂亮、而且还是毛茸茸的呢~ XD
这故事把女主角——风之谷公主Nausica演绎得很厉害,她虽然没有与生物沟通的能力,但她的仁爱、体贴、体谅却能与生物沟通,她更研究出植物为何会散发瘴气,还有她的使风飞翔技术简直是一流!!! 看到这一幕,我又有在天空翱翔的幻想了~ XD
这部已经是20多年前的动画片,那时候已经有那么好的作品,宫崎骏的创作不得不让我敬佩!! 现在看了这部《风之谷》,总觉得其内容比其他作品还好看多呢!!! 糟糕了!!! 接下来要看的其它作品如果不能吸引到我,那岂不是会很闷咯????? 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