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市

观光亚庇市的行程——沙巴基金大厦,市立回教清真寺,普陀寺,新鲜冷冻海鲜店,可可大使馆,Beryl's巧克力专卖店,沙巴土产店,菲律宾市场。

Menara Tun Mustapha旧称沙巴基金局大厦(Yayasan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建于1977年,是世上少数以一支主干轴体,由96支钢条呈辐射状支撑的圆体形建筑。它是沙巴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也是沙巴最高的建筑物。(资料取自沙巴旅游官网)

menara tun mustapha

亚庇市立回教清真寺建于1997年,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座落在Likas Bay的人造湖上,感觉上有如浮在水面上的清真寺。它是市内最大、在国内拥有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

mosque

普陀寺建于1980年,位于Tuaran路尽头,也是沙巴第一间佛教寺院。Kicap说,这间寺院很灵的,如果我们有许愿的话,记得要回来还愿。不知是真是假,因为我们上香拜过后他才告诉我们.... =_= 不过我祈求的一半已经灵验了,另一半是没办法断定几时能实现的,所以是否要回去还是随缘吧~

(照片源自网络搜索)

许多游客都会购买一些新鲜冷冻海鲜回国,全都是包装得好好,可以直接手带上飞机,一般都可以耐10小时,继续冷藏的话还可以放上几个月。原来我的朋友们都很爱吃鱼,光是买鱼全部加起来都要RM2000了,算起来的确是便宜过KL~ 看起来大收获呢~ 除此之外,这里有卖我爱吃的Potong冰棒,可惜只能耐7小时,完全来不及到家呢。没办法啦~直接买了一支牛油果口味的过过瘾,味道其实还挺像pandan,不错呢~

seafood

基本上在众多游记里都没看过有说到可可大使馆,那我们就是白老鼠!果然不出所料,看来只有我们这一团到那里参观,犹如贵宾般的招待,不停替我们拍照片留念。可可大餐我个人觉得还好,通常拿出来招待的都不会坏到哪里去,像我朋友买回去的可可即溶饮料完全泡不出类似的浓郁度。我觉得他们的产品还挺贵的,又不像Beryl's那样入口溶化,唯一的可可面又没有现货,其余的我也不感兴趣了。

cocoa 1

cocoa 2

到了Beryl's巧克力专卖店,价钱让我失望了,这是砍游客的,我在KL还能找到更便宜呢。不过这里可以任试吃个够,口味有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绿茶、黑芝麻、咖啡豆、榴莲等等,还有榴莲咖啡。接下来的土产店里一样有很多试吃试喝试用的产品,比如Tongkat Ali、咖啡、沙巴茶、零食、追风油等等。

市区逛完了,到达了菲律宾市场,全都是卖手工艺品的,附近也有蔬果市场。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Suria Sabah lepak到我们闷了,打算提早回酒店洗澡再出来跟朋友晚餐,不过那时候已经是放工时间又下雨,直接要求Kicap带我们去按摩。在一个不知名的商场,一些人去按摩,一些人去喝茶。Kicap介绍这间“富源”的茶好喝,很多人都会来这里。的确人潮不赖,以自助式点餐。这几天以来,Kicap因职业关系都不能跟我们同桌吃饭,因为那时段是我们另付费私人行程,这时他不再是工作,坐下后跟我们说了好多旅游经验、降头和鬼魂经验,真的是获益不少呢~

fook yuen

我们的晚餐是由朋友的当地朋友介绍的,来到了海鲜美食广场,选了“珍珠海鲜酒家”。下次有机会要去试看隔壁的“双天海鲜楼”,也是推荐之一。

珍珠海鲜酒家 Sri Mutiara
地址:Block B, Lot 4, Sedco Square,
Kampung Air, Kota Kinabalu, Sabah.
TEL:08-823168/017-8163868/019-8213868

seafood 2

哇~~ 朋友有抓起龙虾来玩,我居然错过了...可恶啊~~ 算了,来看看我们的海鲜大餐吧~ 全部都非常好吃又新鲜~ 他们还说下次一定要回去再吃过,还有扫海鲜作过年大餐呢~ XD

zhen zhu

zhen zhu 2

在这旅程的最后一晚,也是朋友的生日,当然少不了去喝点东西庆祝一番。我们去了一家有泰裔live band的,除了泰文歌、也有唱一些英文和中文歌,也有些歌曲唱得有点揪心动人,不过那男歌手还挺帅呢~

clu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