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点

最近在工作上总是找不到一个平衡点。
听了他人的经验,突然间感到现在的自己很没用,我这些年来都做了什么?

当初为什么我会走上了会计这一行?这要从中学替大哥做帐说起,经验累计起码10年,对debit credit熟到烂透,但基本上是死死做。虽然大学没报读会计系,可是出来社会就直接找会计来做,原因就是容易找、容易懂、容易上手。刚好遇到offer不错又靠近我家,我继续走着会计的路途,但其实并不是我要的。

当初我选科系没能如愿,跟着早已被铺好的路走着。如果我没坚持自己出社会工作,我一定完全不是现在的我,至少我的坚持没有白费。但如果当初的我没那样走,或许我也不会拥有现在的一切,的确该感到庆幸了。

说回工作,现实的需要固然重要,但我也不想行尸走肉。
未来大致上我都能预测到,除非有缝隙可以钻的机会吧。
而外面的世界很多选择,趁着年轻尝试新事物、追寻感兴趣的领域,其实这样会更开心吧。
抽身或固定很难抉择,各种各样的矛盾全都一下子溜出来了。

到底是为了钱而工作、为了工作而工作、还是为了兴趣而工作?
我期望的自己是后者,但似乎我现在是其余两者。

1 comment:

  1. 我可以很坦白的说...我是为了钱而工作...虽然父母可以养我,可是不想靠父母...
    你若上来,看到留言,也请看看我送到你FB的短信 =)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