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二阶段 - 老

昨天得知一个消息,爸爸已经有心脏病和中风前的症状了...

从验身报告指出,低密度胆固醇偏高,又称坏胆固醇。最近爸爸老是感到头晕、躺下时呼吸困难、生气的时候脸红红地、耳朵内像是有个引擎在发动,这些都是心脏血管阻塞以及中风前的症状...

今早起来凝视了爸爸一会儿,看着爸爸因工作而变得皱皱的大手、白发多过黑发、地中海也比以前扩了一点,转身看看镜子中老是添麻烦的我,不禁内心紧绷起来、鼻子酸酸地...
爸爸是真的老了...

翻查了网络、找到了一篇《胆固醇高者吃什么》的文章,加入了健康指南的名单中,以后也要多多注意这些食物了。昨天医生开了一些药,并吩咐爸爸以后要保持心平气和,还有什么食物必须注意。医生说的其中一个是鱼肝油绝不能吃!爸爸已经吃了好几年,现在才知道鱼肝油拥有非常高的胆固醇!
那些烂臭直销公司还把鱼肝油说得那么好,为之目的只是要赚钱!
别再让我听到有人说鱼肝油好!!!囧凸


后记:
要吃得清淡也只有水煮和蒸,我们现在住这里也很容易办得到。
可是始终还是会吃到腻,不知谁有些清淡的食谱心得可以分享呢?感激不敬~

11 comments:

  1. 清淡的食谱 @@
    菜心 + 白粥
    所谓 菜心 + 白粥 医生远离我 ><

    ReplyDelete
  2. 我了解你目前的心情。
    因为家母在去年开始, 肾功能退缩了。
    这一年来, 早餐都是吃有机米粉煮汤, 偶尔就买些有机面条。。有南瓜味的, 番茄味及其它。。

    市面上有很多的有机食物专卖店, 你留意看你家附近什么地方有, 然后带你爸爸去, 顺便让他选。

    价钱当然会比较贵。

    午餐和晚餐, 我妈妈多数会吃蒸鱼, 鱼低下就放很多的蔬菜咯, 比如今天番薯叶, 明天就番茄, 后天可以放菜心及其它蔬菜。。最重要的是不要让爸爸吃得开心。。

    说倒鱼, 鱼头可以不用蒸, 留着明天早上用来煮米粉 ^^

    如, 爸爸是一定咬吃到米粒的话, 那就要煮些糙米, 或则5谷米, 那些有机食品店都会有卖。

    现在, 最重要的是要一直鼓励你爸爸。。
    能的话, 尽量陪他吃清淡的。让他觉得, 在路上他绝对不是孤单的。 爸爸的信心最重要。

    我说要强调的是, 千万别把爸爸当着是病人看待。

    我妈妈, 经过这一年里的清淡食谱, 和定期吃药, 人目前好很多了,医生还说她可出国旅行了。 她这个星期天将会去上海。

    妹妹和我去买了很多instant 有机食物, 我寄一些给你。 看你爸爸能接受吗。。


    加油哦。。

    你并不是孤单的。

    ReplyDelete
  3. jui kiat:
    不是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吗?@@
    谢谢你的建议~

    悠游鱼:
    谢谢你~ 有机的我会找找看哪里有~ 这道蒸鱼+菜不错,如果用饭煲蒸可以吗?

    还有你的第四段“最重要的是'不要'让爸爸吃得开心”... 是打错吗? o_0

    ReplyDelete
  4. 菜心 + 白粥 医生远离我
    我的名句 ><
    出外别乱用哦

    重要是 不 要 让 爸爸 吃得 开心 (版权所有) 呵呵

    ReplyDelete
  5. 对...打错了...本来想要打最重要的是不要让爸爸吃得腻或怨倦。。
    后来我把句子修改...忘了改掉那个不..
    昨晚打完球..在加上昨天整天下午在外面跑..
    是有一点累哦..对不起..

    我家的是用那种电锅...我也不动是什么来的..
    可以一起煮饭,蒸鱼和才一起的..
    今晚把它的字箱拌出来看看...


    对不起哦..

    ReplyDelete
  6. jui kiat:
    哦哦...原来如此~
    不过只是菜心+白粥也不够营养啊~
    没有特定的营养会得特定的疾病的 @@

    悠游鱼:
    不要紧~ 运动是好事,累也是一定的~
    我家的是普通电饭煲,并不是多用途的...
    我把你这个食谱告诉了爸爸,他很喜欢~可是好像会把菜给蒸过火了.. ><

    ReplyDelete
  7. 现在有很多多功能的电饭锅。
    买小型的, 专给你爸爸用的。
    刚才问我妈妈了, 她说, 蒸出来的菜, 的却会变黄, 但不会难吃。况且菜的甜全部都容入少许的鱼汁了。。很好吃。

    用来蒸包菜, 玻璃生菜, 萝卜是最适合的, 因为饭熟了, 鱼也熟了, 那些菜也软了。

    如果是菜心, 番薯叶。。怕变黄的话, 就分开用水煮了。

    记得以后只用纯海盐。。比较健康。。
    妈妈的医生说的。。
    妈妈的胆固醇也算很高。

    ReplyDelete
  8. 好的... 我全都记起来了~
    谢谢鱼鱼~ ^^
    偶尔我煮米粉汤也尝试加多一份汤料,这样爸爸也有汤喝了~ :$

    ReplyDelete
  9. @@ 原来你会煮
    几时煮给我喝阿
    ^^

    ReplyDelete
  10. 如果你不介意淡而无味的米粉汤,你可以来我家的... xD

    ReplyDelete
  11. 真的没有 ^^
    我去你家你定要cook 给我吃哦

    你说的哦 wakakakaka...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