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很软弱的

不够睡的我被逼起来载妈妈去买菜。不要紧。
车子好像有点失灵,打了D档踩着煞,车子震得要死火酱。也不要紧。
打包的食物不能立刻吃,肚子一直闹别扭,就立刻买了个可可芝士塔。都不要紧
可是由于我一面驾车(又要顾着车子死火)一面迅速吃掉手上的芝士塔后,我稍微啃到了。感觉有一部分停在食道内上下不得,想尝试弄上来再吞下去好了。妈妈却突然弹出一句话:
“抵呀!抵你的!你吃那么快、那么大口、没有咬碎就吞下去做么?你看你!哈!”
帮不上忙都不要紧,可是为什么还要对我落井下石?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什么每次当我出事都要说这些惹人厌的话?
我又没做错什么事情,我痛苦很好吗?难道不能说一些关心别人的话吗?
试想想看,如果当你出事的时候,我说回同样的话给你听,你的心会舒服吗?
不熟的人说我可以听听就算,可是从我重视的人口中说出的,我却万万不能承受...

我一直以来沉住脾气的努力,今天一次过全功尽废、归于零了...
结果妈妈还是把责任推完给我,把事情拉去说我脾气坏神经病、以后我的孩子也会这样骂我、威胁我叫爸爸拉我出去晒太阳指挥神手,完全固执于自己说话没有问题。
原来我在对牛弹琴啊... 囧

4 comments:

  1. why all parents also like this...
    me too 囧
    always talk us>>神经病<<
    but never think for them self 脾气

    ReplyDelete
  2. 我也一样啊..
    我一打把年纪了...
    不过..我的是老豆的...
    我离家..出走的日子不远鸟...囧~

    ReplyDelete
  3. 黔:
    大部分的父母都一样吧,因为都是长辈,所以觉得他们都是对的
    我觉得有这样的父母就有这样的孩子,孩子的性格多多少少也会因父母影响而培养的吧

    鱼:
    在很多父母眼中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子
    当你成了家才会放手,有些甚至不会放手
    你的离家出走是搬出去住吧?

    ReplyDelete
  4. 我的性格和父母很大不一样
    我妈很会争斗很会辩论
    我是少一事就最好不要多一事 囧~
    有苦藏心里~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