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医不如自医

英国时间:7月18日 9:46PM

继上次Blackpool回来后,被来访的喉咙痛折磨了几天了,我有病都不喜欢看医生的,因为个人比较喜欢自然疗法或中药。经过这几天的沟通说话困难,想要唱歌也不能,想要打给你更加不能,最终还是忍不住去求医了。最靠近我们的就是Marybone Health Centre,怎知道还是叫我去隔壁Boots买药,如果Boots无能为力才可以见医生。可是每看一次就要付费3x镑,我们的保险好像都没包普通看病,必须要至少住院一天才可以claim。纳闷呢...

隔天的午休时间,朋友介绍我在大学附近有一所医院,学生看病是免费的——Liverpool Royal Hospital。我们呆呆地走进了医院,不知道该去哪个部门,遇见了一位医院内的牧师,他带领我们去看病,心想:我们很幸运呢~
后来才知道这位好心的牧师其实很多东西都不知道,他听到朋友的皮肤病后,带了我们去一个专看下半身的皮肤病,原来是性病专科!= = 我的妈呀...
后来他知道带错了,回去了他的教堂放下东西后,送了朋友一排敏感药,再到医院大厅内询问。然后再去到Accident & Emergency,护士说我的朋友可以在这边看病,而我的喉咙痛就要到对面药所直接买药。牧师陪我过去后,教我用盐水漱口、介绍我哪个嗑药水好,然后药剂师却叫我去Brownlow Hill Group Practice看病!
好好心的牧师教我们怎样走过去后,就离我们而去了。感谢你~

到了那里,柜台小姐居然第一句是“go home”(我的内心要崩溃了...)
原来是因为我有cough-like症状,就直接怀疑我中了猪流感!
呜... 我是真的自己弄伤的啦,喉咙的伤口在痊愈,当然会痒嘛... T_T
然后更加意外的是,朋友在A&E出来后,说她的皮肤病不是意外弄到的,所以不能在那边看?这什么话?不是说能看吗?
然后也是叫她去Brownlow Hill Group Practice,我已经感觉希望不大了,果真如此!
柜台小姐说:你还住不够久,所以现在登记的话,两个星期后才能看病。
哇!病早在见医生之前痊愈咯!


我们几个呆若木鸡,很无奈地看着对方,我心里不禁想:如果我们一早自己走进医院的大厅,可能结果就不是如此了。更何况,介绍给我的朋友上星期才在医院内看皮肤病了!我的情况不同暂且不论,为何我朋友的不能呢!?搞不懂呢... = =
不过牧师跟我说了好多事情,他说我们学生看病一向都不需要钱的,如果要看病就要预约时间、指名医生,不过我们镇内有一所National Health Services Walk-in Centre,我们都可以去那边看的。

好~ 我跟朋友决定去一趟了!在那边等了N久,还有4个人就到我们了,可是上课时间也快到了,没办法之下我们只好先上课再回来。下午4点回来后,人多了好多好多,等了两个小时才轮到我们!虽然是免费的,可是我是完全没有建议我吃药,只是叫我自然疗法。
吼... 看个病都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到最后还是得自医!
不如不用去看,回家多多休息更好过!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