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的《十月围城》

《十月围城》要讲述的是1905年10月15日,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在香港中环浴血拼搏,粉碎了一场暗杀行动,保护孙中山的故事。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知道有一批满清政府派来的刺客暗杀,所以邀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仁人义士将孙中山安全送回广州。

其实我对这部电影没什么意见,只是当冻结在一个镜头,或缓缓地放大镜头的时候,我感觉有点显。听哥哥说,这就是陈可辛的拍摄方式(难怪能够长达两个小时半...)

不过看甄子丹打架的时候,拳拳有力,我觉得吴京属第二,第一就非他莫属了!尤其是在店铺前穿梭逃跑的时候,那真的厉害极了!!XD

10 comments:

  1. 有点想看,但我还没18。T.T

    ReplyDelete
  2. 很残忍,拳拳见血入骨。
    还好,不错。

    ReplyDelete
  3. 其实我没多么注重这出戏的打架片段,
    因为比起甄子丹的其他戏,这出打得实在有点儿少。

    只是觉得故事很好,说出了当时的政治动荡,
    说出了革命的困难与不堪,也说出了革命的牺牲与勇气。
    除下伟大的光环后,革命事实很残忍却又很无奈的。
    革命人士每天都得担惊受怕,
    冒着在街上吃子弹的危险,
    保护时期甚至需要牺牲自己人作诱饵,等等。
    因为在庞大的国家机器与革命精神前,
    每个人都没有自我,就连孙中山都得牺牲自己。

    很悲壮,很热血,
    算是我2009年看的最棒的其中一出戏吧。
    avatar还没看呢。 :(

    ReplyDelete
  4. 远尘:
    他问你是不是18,你说是就可以了~ XD
    或者你可以找个像过了18岁的去买票,或打扮也可以掩饰过哦~ 哈哈

    无名氏:
    革命历史里的另外一面,就是残忍。

    离:
    因为每个人物都有各自的重要性,所以甄子丹的演出不多。

    你说得很好,这就是革命的历史。我对历史的熟悉度少之又少,如果我没看这部戏,我也不会知道这壮烈与历史性的一刻。我觉得参与革命的人士很伟大,不惜牺牲自己去完成大业,为了所有人民、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

    如果说是中文戏里,这部戏是2009年最棒的一部。
    如果你爱看像Final Fantasy这样的科幻的故事背景,那你一定会觉得Avatar很好看~ 快快去看咯~ ^^

    ReplyDelete
  5. 嗯,我对历史也不太熟悉,
    毕竟能够接触中国历史的机会不大多。

    其实我已经知道我一定会很喜欢avatar的,
    就是一直沒机会看,直到现在都听说还会买不到票的,
    朋友都去看了,只剩下我自己,晕。

    ReplyDelete
  6. 如果3D位子排队会比较难买,如果用e-payment只要等到星期四就能买到周末的了。或者提早booking,不过多数booking都会一下子就满了。
    如果你看戏不需要跟人聊天的话,可以一个人看的~ XD

    ReplyDelete
  7. 普通的都挺满的呢。。。
    是没需要跟人聊天啦,可是总觉得自己去买票,
    自己等,自己进电影院,自己坐,自己看。。很孤寂 :D

    哈哈。不过没办法了,一定要看。

    ReplyDelete
  8. 哈哈,可以去吃点东西,看看书,顺便血拼一下也不错 XD

    ReplyDelete
  9. 刚去看了,很好看,很美丽。

    还在陶醉中~

    ReplyDelete
  10. 哈哈~ 很难忘,对吧? XD
    那个Sherlock Holmes也是很好看哦,如果你喜欢科学性质的故事,你也会喜欢看哦~ ^^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