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Alice in Wonderland》


众所周知的《Alice in Wonderland》是一个经典童话故事。但是经由黑色风格著称的Tim Burton改编后,借用着原著的环境与人物设定,把大家所熟悉的童话故事焕然一新,变成了在同一个奇境内经历着不一样的故事。童话故事通常都会深入人心,任何一点的改编都可能引起广泛的讨论,所以这次是由另一个角度去讲述这个故事,Alice从洞里回到现实世界,长大以后再次回去那个奇境,那会是什么变化呢?

这出戏是将CG动画和真人动作结合,再转换成3D画面,继《Avatar》之后,这是第二出采用全新的IMAX DMR技术进行制作,推出了IMAX3D、普通3D、普通2D三个版本 (可惜我是看了后才只有有IMAX3D版本,实在可惜nia 囧) 我所记得Tim Burton鬼才导演的作品都是一些采取鬼怪或恐怖题材,像《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拍摄手法,真的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模型与表情的功夫就已经下了不少功夫。

撇开这些不说,来说说看这部电影大致上有什么不同了吧~ Alice在这部戏里不再是小女孩,她已经是一个19岁的女生,再度掉入奇境之中。在这部电影里饰演The Mad Hatter的Johnny Depp和以往一样黑色阴霾、疯疯癫癫的角色,只是实在看不惯他没有胡须的脸蛋呢!!!! White Queen也不是个完全的好人,包含着多样情绪,还有她的姐姐Red Queen带着第一次出场就笑瓜观众的大头pok!!!! XD

总结来说,这次Tim Burton还是以阴暗风格去拍摄,比起以前的作品,只是比较收敛了一些,可能是因为不想破坏童话故事的nature,可能也是因为不想吓坏小孩子呢~ 哈哈~ 不过这部作品对我来说真的很棒,看着3D的同时,有些部分的台词我实在是听不懂,怪只怪我的英文程度尚浅呢... >___< 这部电影上映以来一直都满座,不用credit card还真的难买到好位子呢!! 还没看的快点去看咯~~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