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用户请自重

最近看到越来越多人在facebook分享一些施暴、色情、死亡短片。以前的facebook,一个这样的短片都没看见。怎么最近越来越多了??? 是facebook没有限制???? 还是用户现在才发现到什么都可以share???? 总觉得现在的facebook似乎过于放纵用户了,会不会是因为根本不能分类哪些是限制连结呢?

那也算了,facebook不限制,那么人总可以不继续share,按下report吧????

如果你是被施暴的受害者,看见别人在散布你的短片,你会有什么感受?如果你说你很proud很happy,那我只会认为你是变态,就此闭上嘴巴!一般人来说,这样的传播只会在受害者伤口上撒盐,就算他/她已经接受过心理辅导、熬过了当初的时刻,如果受害者在facebook看到这样的传播,标题还要写着《女生当第三者的后果》等等,如果受害者承受不了再次被掀起的风波而自寻短见,难道你会好过吗!!?? 当你share出来,你也只不过是个心理上的杀人凶手!!!

还有一些色情的短片,愚弄某男在webcam上自慰。短片里的他居然相信一个没开webcam的女生,而且自慰还露菊花!!!?!?? 我实在是不能理解...= = 愚弄他的人还拍起来放上网,然后慢慢传播到facebook来。对! 他是很笨很白痴,但是白痴归白痴,他已经被羞辱了一番,再share来share去只会再次羞辱他多一次! 这样做你有得益吗?? 我看就只有警戒网友别那么轻易相信网络世界,但是也能以别的方式去警戒,并不是通过嘲笑别人愚笨去学习!!

除了这些色情施暴内容,更过分的是死亡内容!! 最近有个短片叫《死在电梯上》在散播着,难道看这些血腥的画面你会有胃口一点?? 看人家怎么死你会很爽??? 人都去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到处传播!!??? 如果死者的亲朋好友看到这些传播,他们会是什么感受!!!?? 不止对在生的亲人不敬,更是对死者不敬,说不定他们站在你后面看你上facebook呢!!! =x

既然facebook不限定用户post任何东西,那用户们也至少能够自我控制,更何况当散播者并不会往你脸上贴金。与其火上加油,雪上加霜,何不多做点有意义的事,凡看到类似share item,按下report也不会要你多少时间。网络上的什么用户都好,请尊重受害者、尊重死者、尊重他们以及自己的亲朋好友,还有,也请尊重自己。

4 comments:

  1. 是咯。我完全没想到,我们share的人也很可恶 >.< 所以以后都不敢share了。。我只知道那些坏人的可恶,宣传那些坏人的可恶。。 却忘记了最可怜的那个 >.< 原谅我~

    ReplyDelete
  2. People only amused by seeing other's misery, they will only feel opposed if something similar happen to them one day

    ReplyDelete
  3. 看到那种短片,我直接按report,看都没看!

    ReplyDelete
  4. PigLet:
    我只是有感而发,并不是在说你一人哦,我的Facebook还是有很多用户是这样。从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往往都会只有想着让大家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依然有这些败类存在、让大家知道这群败类是谁。其实我觉得任谁看到这些内容,都只会记住受害者的脸孔,因为一直被摄入内容的只有受害者。现在起看到就report,别再share了... =)

    D:
    The point of view from 3rd party always think of spreading these news to everyone, or let ppl know the bad groups' faces. But unfortunately, the victim is the only one who captured in the video, which will be impressed the viewer. >_<

    bluefiz:
    很好~ 一起把facebook变干净吧~~~ 可惜只有我们做是不够的,因为在我们的圈子以外,还有很多若无其事的人... 囧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