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零食花样多

民以食为天,在这个新年佳节里也不例外,零食也是其中一个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哦!有鸡蛋饼、鸡蛋卷、蜂窝饼、花生酥、芝麻酥、凤梨酥、龙饼、芽菇饼、绿豆酥、番婆饼、杏仁饼、紫菜饼、花生糖、虾米卷、鸡丝卷、炸虾饼、炸薯饼、豆腐饼、开心果等等。

什么零食都好,芽菇饼比起其他油炸饼更为拥有浓郁的味道,也是我的喜好之一啦~ 平时我们所吃到的芽菇饼都是薄薄的,甚至有些薄到卷起来的,吃久了还会觉得很腻。可是今年我终于吃到最好吃的芽菇饼了!这超棒的手艺真的非Yoke Kuan的妈妈莫属了!!你可以看到每一片都是厚厚的,可能会觉得很硬对不对?但这芽菇饼并非你所想的哦!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是很脆的哦!还带着浓浓的芽菇味!一旦吃了就会马上吃上瘾,甚至扫完整罐呢!!!一罐卖RM15,虽然外面卖的是RM10一罐,但是这么好吃的芽菇饼,多出RM5也物有所值吧~~ XD

其实一直以来有一个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的零食——龙饼。我所找的龙饼,并不是一般的龙饼。自从我小时候吃过小姨做的龙饼后,我就再也找不到那么好吃的龙饼了。这几天以来,做龙饼的人不多,一来很难弄,二来不像芽菇饼那么受欢迎(人始终喜欢油炸食物呢)。可是今年很意外地在Taman Melawati警局对面的饭店找到我要的龙饼,那是别人搭放着卖的。我对龙饼的要求非常严格,就像下面这张照片一样,形状一定要S型,身体是一片片的,拿大力一点就会断或碎,入口即化,然后味道一定要有很香的牛奶粉味!这罐龙饼意外地符合了我的口味!!还让我更意外地,在口中溶化的那一刻,有一丝丝的咸蛋黄味!!!太不可思议了!!!@__@ 我还立刻去买多一罐收着慢慢吃,一罐才RM16,超值的呢!!!XD

还有我很想吃的凤梨饼,可是要像唐记那样香的猪油味才好吃~ 或者Amway卖的凤梨饼也是很好吃呢~ 不过凤梨饼一向以来都是卖得最贵的新年饼干,所以还是免了... >____< 但是没想到在公司居然吃到同事做的凤梨饼,饼的味道很香,唯一缺陷是凤梨馅太多,导致过甜了(不过通常自己做的一般上都是厚料的)。今年居然都吃到很好吃的零食呢~ 真是意外极了~ 到现在我的龙饼还收着慢慢吃~ 爽呢~~ XD

2 comments:

  1. 哎,吃那么多啊,过个年就胖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上两个星期是胖了,但这星期又瘦回了~ XD

    ReplyDelete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