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染发

一直以来,我都是顶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从来都不沾上半点化学色素。这一天,原本目的只是要修剪头发而已,但是我不晓得发了什么神经,屁股大半是痒了吧... 后果想都不想的,只是盲目地想看看自己的头发沾上色素后是什么熊样。随之,听金河来的发型师的介绍,整了个bob头+warm brown,erm..... 好看吗?DSC00123

发型师帮我整了个dinner头,害我回家后还要洗多一次头呢!! 到家后很好奇短发的dinner头是怎样的,立刻拿了相机照照后脑的样子,短发的dinner头就是要散乱才比较漂亮呢。其实发型师有说这个bob头是最新款的,从下面0度到bob头,那下面可是用来慢慢一点一点剃的(光是这部分花了最多的时间),不过我还是不那么习惯被剃掉的感觉呢(虽然触感很好啦...囧)

其实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染发对头发不好,也知道当头发长出来时,可能不会那么美,还有颜色也会褪一点。之前就有想过要染,但都没有勇气去尝试。回想起来,如果不趁年轻试试看,难道真要等到人老珠黄才染黑扮年轻??? 就当作这次是我屁股痒咯~ 因为回家后一定会发生等等遭遇——被骂被胡说八道被歧视被冷漠被忽视...

为什么会有这些遭遇啊?? 没办法,我家是属于很传统思维的家庭,染发刺青抽烟嗜酒bra带低胸... 反正奇奇怪怪的、不属于传统的事情都一律ban。但我个人是打破了不少传统啦,只是绝对不破刺青+抽烟的界限!!!! 可能会有些人认为我叛逆吧,不过坦白说啦,我的叛逆时期早就过了咯~ 我一向清楚明白身体是属于自己的,染发只是改变外观,并不会致使一个人变坏,也不代表没教养没礼貌,我还是我,永远都不会变!!

或许,我只是染这么一次而已。因为我发现到头发有点干涩(可能是我没好好保养),而且以后一直要染也是挺麻烦的(其实我后悔了... 发现到不应该染整头,应该染外面那层就好了,也应该选带点红的棕色!!! 囧) 算了,反正一直都没试过染发,这次试了后,说不定下次还是会顶回个乌黑的短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