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Shadows》


绝对不为什么原因,就只因为Johnny Depp让我想看这出电影~

《Dark Shadows》是一部美国恐怖喜剧,剧名跟一部60/70年代的恐怖肥皂剧名字一样。这部电影由Tim Burton执导,由Johnny Depp演出一个200年吸血僵尸Barnabas Collins。背景设定为一个以贵族Collins命名的城镇,Barnabas拒绝了Angelique Bouchard的爱,她是一名巫婆,因爱成恨而杀了他的父母、诅咒他的家族、下咒令他的爱人Josette DuPres跳崖自杀、还诅咒他变成了一个吸血僵尸,最后封印在棺材内活埋。大约200年后,他意外地被解封,得知他引以为傲的Collins家族被Angelique弄得没落腐败,他决定重振家族当年的名声和风光!

剧情其实还挺容易猜测、跳过很多细节、还越来越乱水,总觉得巫婆死得很容易,感觉上是幽灵杀死她而已。画面有Tim Burton的黑暗风格,虽然我不爱看恐怖片,但这类型的我还能接受,比较让我有深刻印象的是寡妇崖、黄褐色的树海、旧城镇的景色,还有饰演Angelique的Eva Green完全表现出邪恶的表情和性感的身材!

当中也有不少亮点,通常都是来自Barnabas身于不同时代的闹剧,比如说MCD标记误以为是恶魔标记、看到红色的熔岩灯是血液、说起他的过去时古琴音响起、说自己能精通催眠术却在5秒内被催眠等等。还有电影内有个角色Victoria Winters是Josette的转生,每当她称呼自己为Vicky时,感觉好像在叫我,但我们竟然笑个不停!不过她的戏份真少呢。

这部电影应该会有续集,Dr. Hoffman因为要得到长生不老而用Barnabas的血液替自己换血,继而被Barnabas杀死丢入海底。此时,沉入海底的Dr. Hoffman张开了眼睛。等待续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