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dy》


我承认我没看报纸,不晓得有此号大人物的存在,请见谅我这个井底之蛙。*鞠躬*

转自维基百科:
翁山蘇姬(拉丁转写:Aung San Suu Kyi)1945年6月19日-)生于缅甸仰光,是缅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全國民主聯盟的創辦人兼總書記。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的勝利,但選舉結果被軍政府作廢。其後21年間她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於其寓所中長達15年,在2010年11月13日緬甸大選後终於獲釋。1990年獲得萨哈罗夫奖,翌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12年4月她成功当选国会下院议员,并于5月2日正式上任。

这部电影由杨紫琼主演,看过的人都说她的演出有9分相似。杨紫琼为戏苦练缅甸话及英国腔半年、瘦身十公斤、大秀琴艺,可说是非常用心地演出昂山素季。其中一幕当她读到丈夫患癌的信,那个同时震惊、颤抖、痛心、无助的表情,她的演技真的是令人赞叹不已!




至于她如何领导民主在这部电影里比较省略,我觉得主要是说她的家庭,在她被软禁时其丈夫在背后默默地付出,是我们看新闻都不会知道的,主要看她的事迹的观众们或许会感到有点失望。从这部电影,我了解到缅甸的过去和现在,看到了民主主义,看到了双方的牺牲和伟大,看到了夫妻的体谅、信念、共识。这部电影让我敬佩杨紫琼的演技,更敬佩身为一名普通妇女的昂山素季,她的勇气、热心、决心、坚持不是很多人都能做到!

这部电影没有字幕,只有在说缅甸话时才有英文字幕,我想这或许是目前政治因素而特意的吧?所幸他们说的都不难明白,全都能够听懂!可怜坐在隔壁的好好先生陪我看完2小时的戏~ 看回我们这里,其实我们的情况不比那里坏,至少这里只是水炮和催泪弹,不是枪械和炸弹。我为这一点感到有点庆幸,不过难以想象哪天真的会演变成这样的局面,多么让人感到悲痛和心碎的一幕。

拥有权力者,你我都是血肉之躯,你我同是有自己疼惜的亲朋好友,请停止一切暴力和流氓行为,切勿忽视人民的心声,但愿世界和平。

(本文照片取自Goog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