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

很多人只说要坚强,却没人安慰说别逞强。

的确,大部分都是前者,我自己也一样。我不确定是否所有人都一样的想法,当我觉得自己帮不上忙时,心里就只想着要让他/她比较乐观、别老是想一些有的没的,没事、坚强之类的鼓励话就这样脱口而出。但这些话是不能让一个人立刻好起来,毕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不过至少让他/她感受到被关心。当他/她公告自己的难过时,有些人是因为寂寞而想要更多的关心,但有些人只想引起某些人的注意,如果他们没有给予适当的关心,那么其他的嘘寒问暖或许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我也可能不是那个真正被需要的人。

后者,我觉得是需要很亲密的人去负责,因为它的影响力可是非比寻常,而且每个人都可能给你不一样的反应。所以,我不敢随便当人家的英雄(!?),更何况有人比我更值得去说。每当这样的事摆在我眼前,通常我只会问表面问题,我觉得如果我是个值得倾诉的人,他/她会自动说更多更多,根本不需要发挥你的三八去问三问四。

遇到状况时,关心是一个精神支柱,想法和态度是直接影响行动的因素。人是有情感的生物,不需要拼命憋着,想哭就哭出来,哭完后再做该做的事。针对事件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忧虑不忧虑,到最后还是得走下去,所以乐观积极一些,别让自己变成Colin Chong,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过很多。

无论如何,我希望的是你尽快没事,恢复以往的活泼与开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纸条上de千言万语,跟着瓶子漂流到蓝色de岛屿.....